全國美展 南大陳羿如奪油畫類金牌獎

南大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學生陳羿如的作品〈精神肖像〉獲全國美展油畫類金牌獎。
(南大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陳羿如,以作品〈精神肖像〉勇奪今年全國美展油畫類金牌獎。無獨有偶,水墨類前三名得獎者黃靖淳、林亮吟、鄭宇伶也都是南大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校友,創作能量受肯定。
 獲得全國美展油畫金牌的陳羿如擁有敏銳的感受力,以優異的素描功底進入南大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經過一年半的研讀,藝術技巧與創作能量更臻成熟。
 陳羿如此次獲獎作品〈精神肖像〉,展現一個人的精氣神,以細膩深刻的畫風,用非尋常的樣態揭露在不同的環境或遭遇下,個人體會的心境會因人而異,其創作圍繞著內在的思緒及深層的靈魂所在,透過人像的描繪進而揭露生命的本質,也透過寫實技巧描繪,將抽象的情感具體呈現,使畫面具有強烈的視覺衝擊,張力十足、打動人心,欣賞畫面的同時如同身臨一場視覺的人生經歷。
 南大表示,南大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從師專至師院的藝師科、美勞組、美教系、美術系轉型迄今,致力培育優秀美術教師及藝術人才。今年全國美展水墨類前三名得獎者全是南大校友,一0五級的黃靖淳榮獲金牌獎,一0八級林亮吟、鄭宇伶分別拿下銀牌及銅牌獎。

即時

馬公港一號國際郵輪碼頭啟用 旅運中心動工拚2026...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配...

雨彈強襲 高雄3266戶停電緊急搶修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高雄地區自24...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