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郁清的鏡頭 呈現深度人文

「阿春爸」的鏡頭會說故事,獲得PPAC(亞洲專業攝影師協會)所主辦的攝影大賽人文風景類第一名殊榮。(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攝影師黃郁清日前參加二0一九PPAC(亞洲專業攝影師協會)所主辦的攝影大賽,獲得人文風景類第一名殊榮。黃郁清拍攝主題為以色列哭牆,一般人取鏡角度,大都是撫牆哭泣的激烈畫面,黃郁清則是長者淡然、與世隔絕神情,構圖和意涵,深獲評審青睞。
 或許有人不認識黃郁清,但若說起部落客「阿春爸」,許多人應該就會「喔!」一聲,「阿春爸」的名號來自黃郁清養了一隻名為「阿春仔」的貓。先前推出的攝影作品《小星球》,讓他一炮而紅;接著是拍攝花園夜市的縮時攝影,每個鏡頭,都訴說不同故事。
 透過黃郁清的鏡頭,猶如走了一趟台南的深度人文旅行,巷弄彩繪、裝置藝術,則是充滿人存在的生活感,喜愛大自然的他,近年更走訪國外,跳脫一般風景景點,而是跋山涉水或探訪人文。
 這次參加攝影賽,作品獲得評審肯定,認為他捕捉到細膩的瞬間,構圖擁有極佳故事性,寫實作品猶如油畫意境;掌鏡多年,終於拍出一片天。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