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第一百尾黑鮪魚上岸

黑鮪魚潮現奇跡,新港漁港迎接第一百尾黑鮪魚來報到,比去年爆增五倍。 (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新港漁市場熱鬧滾滾,第一百尾鮪魚四日上岸,是由新長發號船主陳益禕以延繩釣方式捕獲,加上再入港二尾黑鮪魚,總數達一0二尾黑鮪,比起去年整年度捕獲黑鮪魚數量暴增近五倍。不過量增加上疫情來攪局價格也下探不少,縣農業處已派員到場了解及協助。
 第一百尾鮪魚重達三二七公斤,惟今年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病衝擊,消費市場大減,鮪魚價格低迷,現場以每公斤一六0元賣出。
 縣府農業處漁業科長陳文泰指出,無論是大西洋、太平洋或印度洋,過去大量漁捕撈,曾使黑鮪族群大幅減少,一度傳出有滅絕的危機。經過宣導及海洋資源恢復,黑鮪魚今年數量有顯著成長,屏東東港漁港,台東新港漁港接連獲得喜訊,連連突破以往漁獲紀錄。
 昨天新港漁港再入港三尾黑鮪魚,總數達一0二尾黑鮪,比起去年整年度暴增近五倍,雖然豐收,但量增又加上疫情攪局,鮪魚類的價格較以往下滑不少。
 為行銷黑鮪魚、鬼頭刀等相關魚種,縣府已協助新港區漁會向漁業署爭取六十萬元,即將辦理鬼頭刀行銷活動。
 近年來黑鮪魚成為壽司及生魚片的首選,一躍為世界上最令人垂涎的食用魚,漁業署也啟動黑鮪魚外銷的工作,將有助於拉抬市場價格。

即時

台瑞合作 種出富含維他命B1水稻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維他命B1是人...

科索沃國會團訪北醫 讚智慧醫療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科索沃前總理霍...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