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新增!連53天無本土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四日公布,國內無新增病例,目前已連續五十三天本土零確診。(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四日公布,國內無新增病例,目前仍維持四百四十三例確診,且已連續五十三天本土零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已準備境內大規模鬆綁管控,但對邊境管控是否跟進,還要再觀察一段時間及審慎評估。
 陳時中表示,目前國內疫情穩定控制中,預計六月七日後將放寬國內社區防疫措施,但防疫不只是政府的事,而是大家的事。民眾應持續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落實社交距離及做好個人衛生防護,並配合業者執行實聯制、體溫監測等防疫作業,將防疫內化為日常生活習慣,共同持續維護社區安全。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認為,中國「小明」的兒權不應忽略,對此,陳時中說,依據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權利執行者第一是父母,第二是兒童所在國家,第三是其他單位;就法律關係而言,我方政府屬於其他,滯留大陸的兒童,父母可先求助當地兒權團體,無法解決再求助其他單位,我方在法律先後順序上並非第一,也沒必要站上第一。
 陳時中強調,每人見解不同,一些防疫決定多少會傷害到其他人,「我身上也掛滿箭靶,歡迎大家來射」,這都是可受公評的事。
 對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邊境鬆綁互惠論,陳時中也回應:「互惠不是你全開,我也要全部開」,每個國家的疫情不同,我國的防疫標準是在保護國人,如有重要產業、經貿往來,會依照特殊需要去縮短檢疫時間,又能確保社區安全,互惠是可以接受對方的條件,而不是指兩方的作法要完全相同。
 此外,為固守醫療防線,衛福部發出醫護人員出國禁令,將於六月三十日期滿,陳時中表示,目前國際疫情仍十分嚴峻,出國禁令都還是維持,取消或延長會另行宣布。
 有關罷韓投票問題,陳時中也重申,指揮中心只要求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者不得外出,至於長照機構住民外出行使公民權,並未限制。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