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六支表演藝術團隊國際出擊 全球直播發表新作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國際表演藝術協會(ISPA)原定6月舉辦的台北年會因疫情取消,各國重量級表演藝術場館及藝術節的總監、策展人因此錯失親訪台灣的機會。ISPA為此特別保留年會議程中最受歡迎的「新作提案」,於6月3日跨越時空限制,以網路直播向全球推薦評審團精選的十個國際製作,其中有六個表
演團隊來自台灣。
 ISPA線上「新作提案」由加拿大多倫多Luminato藝術節執行長薩金特(Anthony Sargent)主持,邀請評審團代表提問,各團有十分鐘的簡報及問答時間,團隊包括台灣的拾念劇集、滯留島舞蹈劇場、TAI身體劇場、江之翠劇場、河床劇團,以及來自菲律賓、英國、伊朗及南非等國製作。
線上有三百多位會員觀看直播,並即時留言給予提案團隊讚許和鼓勵,形成另一個對話現場。
 文化部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表示,此次線上新作提案大會與過往的面對面提案現場,對於團隊都是考驗及壓力,ISPA工作團隊雖是以事前預錄方式進行,然而問答環節仍是即問即答,相當具有挑戰性,台灣六支團隊都是有備而來。
 原定六月舉行的國際表演藝術協會台北年會取消之後,文化部與原本負責執行ISPA台北年會的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合作,以原年會節目為基礎,規劃推出「台灣焦點-線上展演」,團隊及節目涵蓋音樂、舞蹈、戲劇各類,兼顧傳統、現代與原民文化,充分展現台灣表演藝術創作發展的多元面貌,並將藉由網路平台播映,提供全球觀眾觀賞。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