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壇頒清寒獎助學金 956學子受惠

 財團法人台灣首廟天壇頒發清寒獎助學金,市長黃偉哲(前排中)、教育局長鄭新輝(前排中右)、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 董事長徐國潤(前排中左)暨全體董監事、各界出席貴賓們分別與受獎學子們合影留念。(記者趙傳安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廿三日上午在廟埕廣場舉行一年一度的全市高中、國中、小學清寒獎助學金頒發典禮,共計發放三百五十四萬元整、九百五十六名學生受惠,盼減輕受助家庭學雜費負擔,鼓勵學生努力向學。
 首廟天壇清寒獎助學金發放今年已邁入第廿五年,發放對象包括高中廿九所、國中卅二所、國小六十所,共一百廿一所學校的學生;市長黃偉哲、天壇董事長徐國潤、副董事長卓永崇、常務董事鄭錦全、王川楠、董事杜進益、夏清水、葉庭洲、王阮靜子、常務監察人莊烱垣、監察人蔡進峰、郭艷花、秘書陳淑鈴;教育局長鄭新輝、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麥原騰、中西區公所區長蕭泰華、市議員洪玉鳳、國民黨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蔡淑惠議員、沈震東、市議員邱莉莉助理陳明才。
 學生接受獎助學金後,並一一至廟內,向玉皇上帝鞠躬頂禮感謝。黃偉哲表示,對於學子們能脫穎而出,獲得獎助學金,表示肯定,也感謝社會大眾的捐輸,讓清寒學子,可以減輕就學壓力。
 身兼教育工作的天壇董事長徐國潤,對於地方教育更為重視,徐國潤表示,能夠領取獎助學金的學生是幸運又有福氣的人,才能領受到玉皇上帝的賜福,他也表示,逆境有時是一所最好的學校,它能砥礪人意志,鍛練人的能力,勉勵學生們用一種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困難,面對挑戰,並學會珍惜與感激,也期許這些受惠的學生,未來能將今日感受到的愛與關懷繼續傳承下去,讓善的循環一直源源不絕。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