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酒駕反毒 六分局攜手文藻辦移工宣導

市警六分局長陳建民(左三)特別感謝黑橋牌董事長陳春利(左四)及文藻外語大學教授廖俊芳(右三)協助辦理移工宣導。(記者王勗翻攝)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為強化移工毒品、公共危險與防疫關念資訊認知,市警六分局於五日與文藻外語大學合作辦理酒駕、毒品、飆車、竊盜的法律責任與防疫宣導。文藻大學教授廖俊芳率領廿五位志工組成的社會實踐計畫團隊,以中、英文向黑橋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四十名菲籍移工進行說明。
 文藻外語大學是南部頂尖、具多國語與翻譯長才特色學校,也成立多國語國際醫療翻譯志工團隊,其中文藻小螺絲釘USR社會實踐計畫團隊更投入專業的熱情,協助警六分局翻譯警政文宣,並宣導醫衛健康觀念。
 南區計外籍移工計有兩千兩百餘人,鑑於近來涉外刑案有增加趨勢,警方也特與文藻大學合作辦理外籍移工犯罪、防疫宣導。黑橋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同時也是南區警友的陳春利,也特出借場地並協辦理本次宣導。
 南市警方提醒移工朋友,工作後喝酒放鬆無傷大雅,但若酒駕將觸犯刑責,造成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威脅。少數人為舒緩工作壓力以吸毒提神,而毒品不僅觸法,更會影響身體健康、掏空打拼奮鬥的本錢。
 另外,許多移工以電動自行車代步,警方也藉機向疑工說明,自行車時速超過廿五公里將會被開罰九百至一千八、擅自改裝車輛也可處一千八至五千四百元罰鍰。提警移工注意安全,配戴安全帽且切勿雙載、飆車。
 文藻USR社會實踐計畫團隊也將防疫觀念融入歌詞,以帶動唱方式宣導防疫觀念,更特別建構防疫LINE群組,以中、英、泰、越及印尼五種語言分享疫情最新狀況,讓外國友人可以了解最新疫情狀況,接收重要的防疫衛教資訊。警六分局長陳建民也期勉警方、校方與廠方合作共築社區安全防護網,讓移工都能在台安心打拼。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