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防疫畢典 家長視訊觀禮

南大畢業生拋起學位方帽慶祝終於完成學業。(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七日舉辦一0九級畢業典禮,今年共計近一千四百名畢業生,因應疫情,改分為上、下午場次舉行。雖然家長不能進入會場觀禮,但校方在家長休息區提供視訊直播,讓家長同步見證學子學業有成的榮耀。
 南大表示,因應防疫,今年畢業典禮分兩場次舉行,上午為教育、人文、管理學院,下午為理工、環境與生態、藝術學院,會場席位加大間隔距離。畢業生依識別名牌進場,南大特於會場入口處致贈由畢聯會設計的布製紀念口罩給每一位畢業生。
 此外,因防疫典禮會場無法設置觀禮席,南大於校園內設置家長外賓休息區,可透過視訊螢幕觀看場內的典禮。家長們還可在校園與畢業生合照,由於南大中的阿勃勒正盛開,成了畢業生與親友合影的最美背景。

南大校園中的阿勃勒正盛開,成了畢業生拍攝紀念照的最美背景。(記者施春瑛攝)
 南大畢典從鳴鐘儀典開始,伴隨國樂與聖文清廟吟唱,校長黃宗顯首開鐘響後,由校友總會理事長吳東林將軍代表校友鳴鐘,接續由畢聯會會長體育學系李沅珉、以及特殊教育學系僑外生冼珮兒兩人代表畢業生鳴鐘。
 冼珮兒是澳門僑生,今年二月因疫情提早返校,在學校協助下完成十四天居家檢疫,順利完成學業,冼珮兒感謝南大師長的照顧與協助,讓她如期畢業並能與同學一起參加畢業典禮。
 體育學系李沅珉、綠色能源科技學系黃紹權、經營與管理學系侯慶文三人代表畢業生致詞,以「起風」為主題,分享在校點滴及感人的故事,感謝師長教誨,也感謝同學四年來切磋學習,最後帶領所有畢業生一起合唱一0九級畢業歌〈紀念〉,彼此共勉再度起風飛翔。

即時

宜縣府人事異動 黃志良任交通處長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二十...

民眾反應腹瀉 竹縣稽查採檢食材限期改善缺失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近期網路上討論...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