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排行 嘉藥進前兩千名

嘉藥擁有全國唯一分析檢測人才培育基地,深化連結產官學界。 (嘉藥提供)
 記者林偉民/仁德報導
 世界大學排名中心於美東時間六月八日上午,公布二0二0至二0二一年全球前兩千大高等學府排名,台灣共有卅七所大學入榜,入選學校中只有六所技職院校,其中位台南的嘉南藥理大學是唯一獲選的私立技職校院,讓校方多年來的努力獲得肯定。
 嘉藥指出,世界大學排名中心自二0一二年開始進行世界大學排名調查,今年從兩萬所以上全球高等教育機構中,評選出兩千所頂尖大學,這次台灣入選的卅七所大學榜單中,有廿三所國立大學、十四所私立大學,全國技職校院只有六所入榜,嘉藥是唯一獲選的私立技職大學,位居技職校院第五位,全台第卅六名,世界第一千九百七十三名,擠身全球前百分之十卓越大學之林。

嘉藥近年來建置教學設備提供學生優質教學環境。
(嘉藥提供)
 嘉藥表示,世界大學排名中心的排行榜不依賴其他調查及各大學提供的數據,而是根據客觀資料分析各大學辦學績效,評選項目包含教育品質占百分之廿五、校友就業表現百分之廿五,教師質量、論文發表數、論文發表品質、論文影響力與引用率各百分之十等七大衡量指標,是相當具有公信力的大學排名機構之一。
 嘉藥校長李孫榮表示,今年是嘉藥豐收的一年,年初有環境資源管理系教授盧明俊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是私立技職校院中第一個獲此獎項的學者,這次嘉藥入選世界前兩千大高等學府,也是全國私立技職唯一校院,都顯示學校在精進研究與實務教學上的努力,未來除持續深化學生學習與就業技能,鼓勵同仁研究發展,也將努力與國際密切接軌交流,強化國際競爭力。

即時

男撕碎數萬元鈔票跳橋亡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三十九歲的謝姓...

黑幫暴力討債 還揪團健身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竹聯幫和堂齊光...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