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工空間設計科作品展 精彩呈現

彰化縣永靖高工室設科學生邱泰沅展出獲得金手獎的作品。 (記者吳東興攝)
 記者吳東興/永靖報導
 彰化縣永靖高工室內空間設計科假永靖公學校宿舍辦理學生作品成果展,主題為「好事好室:一起做好室」,校長許榮添表示,今年室設科學生表現優異,其中,邱泰沅不僅在工科賽獲得金手獎,也錄取臺中科技大學。因為學業、技能和品行的優異表現,更獲得彰化縣救國團一0九年學校優秀青年表揚。
 科主任王婉柔表示, 展出作品包含高一學生運用色鉛筆為媒材,以我與我的守護神為主題,發揮學生的奇幻想像空間。高二學生以手做木櫃為本,運用課堂所學的電腦繪圖技術,結合地方特色代表圖騰,利用雷射雕刻將圖樣打在櫃子的門板上;模型製作的部分以貨櫃屋為原型,將自己理想中的店舖實體製作成模型;電腦繪圖的作品,則以不同主題的店舖,進行整體店面的規劃。手繪製圖部分,學生以透視圖技巧呈現自己理想中的住宅。
 高三學生分別以「歡營」、「 J-O-Y」、「永續」、「台灣話」為主體。歡營組的設計概念是將露營方便化,跳脫以往露營刻板印象。J-O-Y組則是將鮮少人去的公園改造成老少咸宜的多元化公園。永續組以永靖火車站為取材,企圖將原本暗沉乏味的車站外觀煥然一新。台灣話組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語言的特色。豐富多樣的作品,精彩呈現學生創意及專業。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