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高中108課綱活化清眷 燈飾花器創作「眷村風」

中港高中學生用水泥染色的工法做花器,植栽植物與眷舍相互融合,拉近人與建築之間的關係,營造充滿生命力會呼吸的歷史場域。 (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清水報導
 中港高中新課綱多元選修課程發展有成,結合在地社團「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進駐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於四十七號房舍「小願藝樹館」展出高中部多元選修課程成果。
 一0八課綱實施屆滿一年,中港高中視覺創意班及你農我農多元選修特色課程成果豐碩,以清水眷村建築之美為題,策展「自由視‧中港視創展」以及「泥染‧中港你農我農成果展」,透過空間燈具及花器的創作,鼓勵學生以社區為學習場域,了解在地人文,創意融入在地文化元素。
 視覺創意班「自由視‧中港視創展」,這次展覽以美感課程為主軸,將美感教育實踐於生活設計中,透過有機造形的設計概念與大地素材的應用,設計出富含海洋意象、共融於眷村場域的空間燈具。
 指導老師陳乃琦表示,透過視創設計課程,將美感融入生活設計中,希望孩子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中,能夠展現設計創意,並感受在地文化,轉化成為創新設計的能量。
 「泥染‧中港你農我農展」的花器創作,則是由「你農我農特色課程」學生展出,課程除以食農教育為主軸外,另強調與地文化共生共榮,學生用水泥染色的工法做花器,植栽植物與眷舍相互融合,拉近人與建築之間的關係,營造充滿生命力會呼吸的歷史場域。
 你農我農群長黃清輝老師說,你農我農多元選修課程,除了引導學生農事體驗等食農教育等基礎知能外,更結合泥盆植物的栽種活動,在灌模、扦插,以及栽植過程中,感受綠色能量所帶來的活力,進而培養多元學習能力,以達食農教育各層面之目標。
 教務主任白穗儀說,一0八課綱在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下,協助學生體驗生命意義、厚植社區、在地意識,並能夠展現生活美學的涵養,是這兩門課程規劃的理念,透過實作及參與體驗,展現學習與生活的結合,正是一0八課綱的社區共好精神的充分體現。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