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客家文化研討會 竹縣長肯定積極推廣客語傳承

明新科大客家文化研討會,竹縣長楊文科肯定其積極推廣客語傳承。
(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不僅是全台灣客家人口比例最高的縣市(百分之七十三),更是全台灣最大的客家聚落;明新科技大學多元族群文化中心十一日在校內鴻超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民族主義與客家文化的傳播」學術研討會,縣長楊文科到場祝賀,並頒獎感謝參與此次研討會的人員。
 積極推廣母語的楊文科縣長鼓勵在場學要學習客語要多聽、勇於說客語;他提到客家菜「四炆四炒」經典菜餚,展露客家族群生活與居住環境,代表著客家民族節儉與刻苦習性,期盼未來能與明新科大共同推動客家文化活動,讓客家文化傳承更加順利。
 明新科大林啟瑞校長表示,全球化的今天,客家民族主義硬頸精神配合適當的產業發展策略,維持客家文化多元化的特色與發展,透過研討會讓師生瞭解客家民族,有助於客家文化之發揚。
 多元族群文化中心主任黎淑慧說,此次研討會與義民中學、世界基金會合作,提供產官學界推動客家文化之平台,從實際生活中與客家文化學習,藉由論文研討發表,學者專家齊聚一堂,擴大客家圈發展力量。
 本次研討會分為「客家民族認同」、「客家美食」、「客家美食特色商品」、「客家產業」四個面向議題探討,邀請到金門大學周陽山教授專題演講「民族主義與民粹主義的當代詮釋」,分析民族主義與民粹主義的歐美執行經驗,最後還有「民族發展與客家文化傳播」的圓桌論壇。

即時

彰縣府代公告標售113年度第一批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十八...

新北113年群眾募資徵件啟動 說明會吸引逾50家業...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經發局...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