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藝起玩數位微型特展 大同快閃

「故宮藝起玩」數位微型特展上規劃AI機器人互動學習體驗區,讓學童透過與機器人互動來認識故宮文物。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由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台南市合作策辦的「故宮藝起玩」數位微型特展,即日起至十六日止在東區大同國小展出,這場展覽是以故宮院藏文物淵源為出發點,提供一系列新科技數位國寶,讓學童透過互動科技來認識故宮文物,活動接受台南市幼兒園及中小學班級預約體驗,十三日開放一般民眾參觀,現場有專人導覽。
 「故宮藝起玩」數位微型特展開展儀式於十一日上午舉行,包括故宮博物院教育展資處處長徐孝德、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都到場剪綵。此次的「故宮藝起玩」數位微型特展,是一個為期一年,深入全台各地的快閃展覽,是為了推廣故宮近年發展的博物館數位教育成果,也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故宮開放了許多免費的線上學習資源供觀眾使用。
 大同國小校長李素珍表示,故宮文物對國小學生較有距離感,這次數位微型特展結合創意科技的呈現,讓學生透過科技互動的方式認識故宮文物,引發學童對故宮文物的興趣,可從另一個角度認識國寶。學校圖書館也搭配展出故宮文物相關書籍,更安排全市教師教學工作坊,希望透過體驗學習激發更多創意想像。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