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再添銅雕書僮塑像

明新科大2個男女書童銅雕塑像,邀大家共閱讀,更相互陪伴,體認”陪伴”之重要。 (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明新科技大學校友恩良企業董事長鄭棟樑捐贈一座「閱讀」女書僮銅雕,代表推廣閱讀與陪伴的價值,十六日由明新科大榮譽董事長張紹鈞及鄭棟樑賢伉儷等人共同為銅雕塑像揭幕。
 明新科大校長林啟瑞表示,明新科大校友已近十二萬人,遍及各行各業,是明新潛在的力量。像白手起家的恩良企業董事長鄭棟樑,事業有成更熱心公益,歷年來持續捐贈獎學金與捐款累計近百萬,幫助清寒優秀學弟妹們安心就學,回饋母校不遺餘力。感謝鄭董慷慨解囊出資捐贈「閱讀」女書僮,讓去年已揭幕的男書僮終於有伴,「讀樂樂、眾樂樂」,象徵開卷有益、學無止盡,鼓勵更多人加入讀書的行列。
 董事長鄭棟樑表示,他初中畢業後去做黑手,體認到「沒有讀書就沒有力量,沒有力量就沒有未來」,在明新工專時期半工半讀,受到師長照顧及獎學金奧援完成學業,點滴在心。他從就業到創業都沒有忘記保持讀書的習慣,現在有能力也每年提供獎學金回饋。校園再添書僮塑像,除推廣閱讀風氣外,更強調「陪伴」是人生最大的價值,像是父母陪伴子女、師長陪伴學生、夫妻相互扶持、同儕同窗相伴等等都是美好的,希望兩座書僮倆倆相伴,來傳達「陪伴」的精神。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