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社工系參加全台社工方案設計執行競賽獲四項第一名

屏科大社工系在全國科大社工方案設計執行競賽榮獲四項第一名、三項第二名及一項第三名,成績十分亮眼。
(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立屏科大社工系參加「二0二0年全國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方案設計與執行競賽」,在方案競賽、海報競賽八個組別中奪得四組第一名、三組第二名及一組第三名的佳績,十分難得,十六日上午特別於該校綜合大樓五樓社工系示範中心舉行成績發表會。
 屏科大副校長羅希哲表示,同學透過課堂上所學的專業理論基礎,再到各個實地機構去做社會服務,將理論、實作、方案等三方面結合,將成果提供給社福單位建議或實施參考,同時也藉著方案的設計一同增強產學合作的緊密結合。
 社會工作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張麗珠指出,很感謝有機會能夠跟學生一起學習、成長與共同攜手克服難關。為提升學生方案設計、規劃技巧以及執行能力,大四學生都需選定一處社福單位執行方案實習,此次分為十一組於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五月,至各領域社福單位執行為期約半年的實習,以課堂所學之理論基礎為架構,發展出適合的社會服務方案。執行期間,學生需克服遭遇到的挫折與困難,並從中獲得成長與收穫,方案實習的酸甜苦辣以後都將會是學生們一輩子珍貴的回憶。
 此次屏科大在多所學校參與的全國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方案設計與執行競賽,屏科大團隊陣容實力堅強,分別在方案競賽中奪得社區福利組、家庭福利組及兒少福利組三個第一名,也榮獲老人福利組第二名。另外在海報競賽中奪得家庭福利組第一名以及老人福利組、兒少福利組第二名,社區福利組第三名,成績十分亮眼。

即時

電價若凍漲 經部:台電承擔虧損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二十九...

台灣首見 寶林案死者檢出米酵菌酸

記者黃翠娟、傅希堯∕台北報導 衛福部...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