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點預測 一中南女門檻98分

台南區免試入學今年的會考成績首度改換算為積點來比序。(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免試入學個人序位十七日公布,即日起至二十一日下午五時前開放網路選填志願。補教業者張簡永祥表示,今年會考成績首度改換算為積點來比序,依個人序位區間排名預估,今年台南一中大約要總分九十八分、含作文總積點二十八點六或二十八點八點以上能錄取,台南女中的錄取門檻則約落在總分九十八分、總積點二十六點六或二十六點八點。
 張簡永祥表示,十七日公布的個人序位區間排名,已扣除如直升、南一中科學班等提前錄取的名額。去年南一中加南女中免試錄取總人數為七百八十五人,錄取南一中的排名約落在九百名、錄取南女中的排名大約落在第一千一百名;由於今年取消特招,特招名額回歸免試,所以兩校免試錄取總人數為一千兩百一十人,若按去年比例預估,今年南一中「安全」錄取排序約落在一千三百名左右、南女中約落在一千五百名左右。
 張簡永祥指出,總分一百分、積點二十七點的學生排名在九百二十二至一千零二十二名,今年會考5A、免試滿分的約一千人,錄取一中、女中都沒問題。至於會考4A1B的考生就要比會考積點,總分九十八分、積點二十八點八點(作文五級)排名在一千一百名至一千二百名間,總分九十八分、積點二十八點六(作文四級)排名在一千三百名左右,預估應都可錄取台南一中;另總分九十八分、積點二十六點六(作文四級)、二十六點八(作文五級)的排名都落在一千四百至一千五百名左右,預估都可錄取台南女中。
 至於第二志願台南二中、家齊高中去年錄取分數約落在總分九十四分、排名兩千五百至兩千七百名之前,今年預估錄取也是九十四分,總積點二十一點或二十二點左右。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