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保營系守護東勢社區長者

為了吸引社區長者目光,嘉藥學生特地打扮成各類卡通人物造型與長者互動。(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關廟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保健營養系師生走入關廟區東勢社區,自五月底起至七月初辦理健康飲食課程講座,加強銀髮族保健概念,養成正確飲食行為,提升長者健康。開辦以來回響熱烈,吸引逾一百二十人次參與,其中不乏百歲人瑞;參與的學生也從與長輩的互動中培養愛心、耐心與同理心,青銀同場共創樂活人生。
 這項講座由嘉藥保營系老師陳姿秀負責執行,邀請系上教師、奇美醫院、台南市立醫院、大林慈濟醫院等醫院營養師群擔任講師,與學生一起成立社區營養服務志工隊,向社區長者傳遞正確的保健營養知能。
 陳姿秀表示,東勢社區人口約三千八百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有七百人,其中還有百歲人瑞。她指出,銀髮長輩因牙口退化,飲食多以稀飯為主,菜色欠缺多元性,蔬菜類、魚類攝取量偏少,愛吃滷肉,因此,課程重點是均衡飲食、少紅肉多吃魚,蔬菜不可少等飲食宣導。每星期都會安排不同的主題、設計不同趣味活動,提升課程樂趣,並製作餐點小品,讓長者在品嘗中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落實良好飲食習慣。
 活動過程中趣事連連,學生還妝扮成卡通人物造型來吸引長者注意,當學生志工用不輪轉的閩南語引導長輩正確營養觀念,生澀的用詞跟腔調逗得長者笑聲不斷;學生也因為長輩們親切的回饋得到很大的鼓勵,堅定想成為營養師的信念。

即時

母愛恆在 道家人文協會捐贈母親節蛋糕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母親節到來,但...

蕭美琴私酒遭質疑「耍特權」 情路坎坷要比「台獨」還...

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從美國華府帶回台灣的23...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