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178美食地圖 帶你吃在地

市長黃偉哲等人歡迎大家來山上區嘗在地美食。(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林偉民/山上報導
 山上區公所串聯貫穿山上市區的一七八線兩旁美食,十九日推出「山上區一七八美食街導覽地圖」,讓遊客到山上也能吃美食,市長黃偉哲稱讚東山區有「一七五咖啡公路」,現在山上區又有「一七八美食公路」,搭配即將上路的「山博線假日公車」,可讓遊客「玩了再吃,吃飽繼續玩」。
 山上區長余基吉表示,山上除了菜市場,外界對山上的美食並不很了解,因此這次串聯一七八線兩旁店家,推出「山上區一七八食街導覽地圖」,將在地必吃美食大公開,包括國正食堂招牌油飯、辦桌菜八寶丸、魷魚螺肉蒜,阿燕姨枝仔冰,古積食品筍乾封肉、古早味香腸飯,土魠魚羹、滷肉飯虱目魚湯等,讓遊客們能品嘗原汁原味的在地風味餐。

山上區推出一七八美食街導覽地圖,配上店家提供的美食,讓人垂涎。 (記者林偉民攝)
 黃偉哲表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自去年十月開園以後,目前已突破五十四萬人次,山上區公所公開的一七八美食街導覽地圖,希望遊客能夠按圖索驥,「玩山上水道、吃山上美食」,走進山上人的生活,體驗在地美食。
 黃偉哲看到滿桌佳餚,挑選出心目中最愛的肉燥飯、魚鬆肉燥飯、爌肉飯等,他表示,台灣從口蹄疫區除名,實在令開心了,在山上光是吃肉燥飯就可從早吃到晚。到場的立委郭國文直說要邀市長到南科辦推廣會,讓更多人知道山上小吃美食。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