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活化 彰縣成立產業媒合平台


 記者洪錫賢/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昨天上午在彰化市二分之一room舉辦彰化縣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成果展示,彰化縣長王惠美強調這項補助申請至九月三十日止,請符合資格者要把握機會,並宣布「彰化縣文化局產業進駐老屋媒合平台」正式啟用,以提供老屋屋主及有意願進駐業者良好的交流平台。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自一0八年至今修繕竣工已有十五案,累計輔導經營的老屋達四十六件,其中由青年經營有三十七件,青年留在彰化經營的比例已達八成,例如鹿港鎮埔頭街的老屋由玉珍齋經營書坊,介紹鹿港的歷史與活化老屋的空間,二分之一 room前身則為臺鐵舊宿舍,另在品‧ 茗茶丘好的老屋裡,可品茶時光,茶屋靜謚的美好。
 二分之一room的經營者胡魏茹指出,感謝縣政府輔導補助,她從小很就喜歡老屋,找到這兩間老屋之初,也沒想到要做什麼用途,她先生也是創作者,看到很多年輕的藝術家與學生,需要展覽的空間和舞台,因此開放供學生展覽作品,很多藝術家創作與收入無法成正比,而轉做工坊老師,所以有八成的老師是藝術家,無償提供公益團體使用。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老屋活化補助詳細補助規範及相關申請書件表格請上文化局網站(https://ppt.cc/f3enCx)查詢。
彰化縣文化局並表示,正式啟用的「彰化縣文化局產業進駐老屋媒合平台」(網址:https://choldhouse.bocach.gov.tw/cht/index.php)提供老屋屋主及有意願進駐之業者良好的交流平台,期盼在老屋供、需資訊的交流與公、私部門通力合作下,能吸引更多民眾投入老屋振興工作,讓老屋成為串連在地文化與產業發展的亮點場域,也為彰化產業、地域振興注入活力與新溫度。

即時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