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工會贈日口罩 勞動部長見證

台灣總工會捐贈日本口罩兩萬片,勞動部長許銘春(中)出席見證。
(記者黃志炫攝)
記者黃志炫/台中報導
台灣總工會昨日舉辦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會中除頒獎表揚模範勞工外,並捐贈「日本勞動組合總連合會東京都連合會」口罩儀式,勞動部長許銘春應邀出席,並見證台、日兩國工會互助合作之精神。
勞動部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工會都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延後辦理各項活動,讓台灣的疫情得以控制。台灣總工會日前收到「日本勞動組合總連合會東京都連合會」請其協助提供口罩防疫的訊息,總工會蔡明鎮理事長一方面感謝「日本勞動組合總連合會東京都連合會」在我國九二一大地震時曾捐款協助我國救災,另外一方面基於「防疫無國界」的理念,因此透過勞動部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口罩認購事宜,並在勞動部的協助下順利在口罩開放的第一時間,協助工會認購到兩萬片口罩捐贈給「日本勞動組合總連合會東京都連合會」,充分表達出國際間互助合作之精神。
勞動部長許銘春昨日應邀出席台灣總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活動,一方面對模範勞工表達政府的肯定與支持,另外一方面也感謝各工會在疫情期間的配合及協助。

即時

JHBL籃球聯賽 銘傳國中奪冠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基隆市銘傳國中...

3區公所表揚40位模範母親

記者黃文記∕綜合報導 母親節即將來臨...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