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新住民親子體驗營慶端午 「粽」情享受越南佳餚

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舉辦「端午文化交流─越南文化親子體驗營」,大家一起品嘗異國美食。(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與花蓮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新住民據點花蓮縣培力生活發展協會昨日共同舉辦「端午文化交流─越南文化親子體驗營」,開辦多元面向的動、靜態課程,並備有越南長粽、越南麵包、越式甜點等美食,讓新住民及其子女、社區居民及移工朋友一同歡慶佳節大快朵頤,交流情感,共賞文化差異之美。
 體驗營由新住民擔綱講師,闡述越南端午節習俗,接著學員遵照講師的指導,完成越南春捲及煎餅的家常美食。品味美食饗宴後,大家一起 DIY 手做香包;花蓮縣培力生活發展協會理事長單薇熱血地說,會把大家用心縫製的香包贈送給不及出席的新住民與移工朋友,讓他們也感受到佳節氣氛,以紓解鄉愁。最後,活動在歡樂趣味的骰子龍舟遊戲中圓滿落幕。
 學員陳媽媽與女兒開心地說,原來農曆五月五日同為臺灣與越南的重要傳統節慶「端午節」,但在越南又稱「驅 (殺 )蟲節」,過節習俗不同;當日臺灣人吃粽子,而越南人未必吃粽子,但一定要吃甜酒釀和酸果,真有趣的文化差異。自己與孩子在輕鬆趣味課程中,拉近了親子關係,還結交新朋友,增加口袋異國風味食譜。
 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表示,在全球化下,臺灣境內人口族群日益多元,移民署秉持「尊重多元,欣賞差異」的核心價值,藉著活動推展多元文化交流,為彼此搭起橋樑,拉近距離,期待大家不分人種、國別及地域,繼往開來,共創繽紛多元的新臺灣文化。

即時

國際獅子會300B2區邱銘乾總監捐贈新北消防災情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獅子會是國際社...

新北環保小局長換上青蛙裝當稽查員下水採樣抓污染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第...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