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可讀可玩 南化玩聚窩啟用

南化區圖書館利用角落設置玩具據點「南化玩聚窩」。(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
 南化區圖書館與新市區親子悠遊館首度跨界合作,利用圖書館角落設置玩具據點「南化玩聚窩」,打造多元親子共讀場域;結合圖書及遊戲,讓孩子從玩樂中培養閱讀習慣,從遊戲中啟發閱讀樂趣,玩出閱讀新風貌。
 南化區長洪正國表示,區內並無托嬰中心或其他小齡幼兒相關活動場域,嬰幼兒學習資源較為缺乏。透過新市區親子悠遊館在南化區圖設置玩具據點,讓區內的孩子可以就近在圖書館舒適的環境中玩樂及閱讀,也提供家長一個喘息及互相分享育兒經驗的地方。
 「南化玩聚窩」啟用後,除了邀請新市區親子館專業老師進行活潑的繪本故事律動,也宣導市府社會局推動的相關育兒政策及資源。負責經營新市區親子悠遊館的台南市繻愛希望關懷教育協會表示,為了協助南化區親子解決距離或其他家庭因素而無法到館使用教玩具、享用嬰幼兒相關資源等問題,會持續擴大辦理教玩具外展活動。

即時

賴清德老家比照原鄉解套? 江怡臻:兩者恐非一體適用...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相關...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