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醫幼保系展翅計畫 共創產官學3贏

中華醫大幼保系執行展翅計畫,媒合人才儲訓,吸引幼教業者提早到校園求才。 (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執行教育部展翅計畫,與幼兒園業者合作教保人才培訓,讓該校五專高年級學生了解職場現況;既能增強實務經驗和能力,每個月又有津貼補助,執行三年來成功媒合該系學生畢業與就業無縫接軌,共創產官學三贏契機。
 中華醫大這學期展翅計畫人才儲訓媒合,共有台南地區的快樂幼兒園、光輝幼兒園、天資幼教機構等幼教業界參與,系上安排業者與學生進行面試媒合。
 校方表示,由於是教保人才儲訓,媒合通過的學生在學期間每學期可享有教育部補助學雜費,此外,業者另提供每月至少六千元的津貼,畢業後可獲幼兒園直接留用為正職員工,儲訓見習期間的年資併入計算,吸引不少學生報名參加。
 中華醫大幼保系系主任傅清雪表示,展翅計畫是教育部為扶助弱勢大專學生及提升專科畢業生投入就業職場,所推動的人才儲訓專案,鼓勵各大專院校引進企業資源,共同培育產業所需的專業技術人才。
 傳清雪指出,該系於三年前執行展翅計畫,與台南地區的幼教機構進行企業合作,由系上推選優秀的專四與專五學生接受幼兒園面試,檢視學生的學習成效,媒合成功的學生可以利用課餘到幼兒園見習,增強實務經驗,而幼兒園也可以藉由人才培訓提早儲備教保師資。該系每年參與計畫的學生表現不俗,深獲幼教業者肯定,畢業後幾乎百分百獲得留任,令系上師生與有榮焉。

即時

毓見童心!百幅繪畫見證葫蘆墩之美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社會局委...

國際獅子會300C-3區年會 黃國榮讚服務積極向前...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國際獅子會30...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