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魚石狗公 夏季隱藏版美食

其貌不揚但肉質Q彈的石狗公,是夏季東北角的老饕美食。(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在夏季東北角沿岸海域,漁民釣獲一種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魚類─石狗公,外表不盡出色、背鰭硬棘有毒,但肉質細膩,無論清蒸或煮湯都非常適合,是老行家才知道的美味。
 漁民許健男表示,石狗公主要棲息在沿近海岩礁區底層,外表看起來像石頭或海藻,方便捕食小型魚蝦或躲避掠食者,也可以作為觀賞魚。
 他說,部分具經濟性的石狗公種類,主要以延繩釣和手釣釣獲,是海鮮餐廳的老饕美食之一;但背鰭基部的硬棘有毒,處理起來要特別小心。
 海鮮餐廳老闆娘楊晴惠說,「清蒸及煮湯最能直接吃到石狗公的鮮美原味」,帶著Q彈有嚼勁的口感,略帶著一點海藻的清香。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東北角海域地形多樣且位於洋流交匯處,漁業資源豐富,除貢寮鮑、小卷、石花菜等著名海產外,還有很多隱藏版的美食,石狗公就是其中之一。趁著疫情相對趨緩,暑假將至,歡迎社會大眾帶著家人到東北角欣賞寬闊海景,品嘗道地海鮮美食。

新北首創綠竹筍消費券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每年六至九月是綠竹筍盛產的季節,新北市農業局為推廣新北健康三寶之一的綠竹筍,與各產區商圈的二十九家餐廳業者合作「來去新北找好筍」活動,推出全國首創限量的滿千送百綠竹筍消費券;也邀請大家到各產區體驗「田間廚房─新北採筍一日遊」,八場次的遊程三十日開賣。
 農業局表示,「來去新北找好筍」活動推出全國首創的綠竹筍消費券,七月一日起消費滿一千元就送一張一百元消費券,不得抵當次消費,七月三十一日前到指定合作餐廳消費都能抵用。
 農業局也與各產區農會合作,推出適合親子共遊的「田間廚房─新北採筍一日遊」活動,帶民眾深入產區體驗採筍的樂趣,還能在田間烹煮美味的料理,順遊周邊景點,遊程共計有八里、深坑、石碇、五股、平溪、鶯歌等六條路線共八個梯次,只要八百元。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