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X台南市醫 締結策略聯盟

嘉藥校長李孫榮(左起)、秀傳醫療集團總裁黃明和、市醫院長蔡良敏締結策略聯盟,將在多方面攜手合作。
(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林偉民、葉進耀/綜合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與台南市立醫院二十九日締結策略聯盟,雙方將就教學、研究、實習方面進行更密切的資源共享與合作,特別在高齡長照與智慧健康產業部分,市醫將與嘉藥「智慧健康產業技術研發與人才培育中心」共同進行智慧健康研發專案開發,攜手共創雙贏局面。
 簽約儀式在嘉藥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嘉藥校長李孫榮率一級主管行政團隊及各系主任一起出席,市醫院長蔡良敏也率領團隊到場,還邀請秀傳醫療集團總裁黃明和一起見證智慧健康長照的新里程碑。
 黃明和指出,早在三十年前就與嘉藥有淵源,向來敬佩其辦學精神,對此次合作的成效深具信心;蔡良敏也稱讚嘉藥畢業生在醫療職場的優異表現,院內有一半的藥師都畢業於嘉藥,讓他對結盟更樂觀其成,希望透過雙方分享共創更多健康醫療人才與成果。
 校長李孫榮表示,嘉藥將投入各項資源進行全方位的緊密合作,從智慧健康中心開始,逐步擴展到嘉藥溫泉研發中心等單位,讓嘉藥發展成南市醫的研發後盾,攜手揮出健康與醫療全壘打,發揮一加一遠大於二的效用。
 他表示,嘉藥智慧健康中心今年著重驗證應用系統平台,提供客戶價值分析指標,後年將邁入「確認核心服務體驗,發展雙軸營運模式」階段,此次智慧健康研發專案,預定有遠距醫療發展、長期照顧規劃、社區健康發展、醫療資訊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AI發展應用及醫院經營管理相關議題等。

即時

賴清德老家比照原鄉解套? 江怡臻:兩者恐非一體適用...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相關...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