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興畢業生彩繪壁畫 送母校

佳興國小與台灣護家協會合作,舉辦「親子與愛」彩繪活動,一起彩繪壁畫給學校留念。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佳里報導
 佳里區佳興國小二十七位畢業生,配合台灣護家協會「親子與愛」活動,在教學大樓二樓外牆彩繪,學生們以卡哇依的動物圖案,畫出二代親情的可愛模樣,在畢業前夕送給學校珍藏。
 佳興國小校長陳伯照指出,這項活動與秉持孝道為美德的台灣護家協會共同辦理,並獲佳化里長張清水經費贊助,二十七位六年級學生由美術老師郭冠志指導,另有級任老師鄭芳媚、黃大原從旁協助,展開親子與愛的壁畫彩繪。
 畢業班從三月中旬開始,利用每週二節課一同繪畫,由於主題是親子與愛,郭冠志從主題講解、任務分組、動物角色選擇及創作,讓學生們發揮創意及想像力,並透過事前溝通撞擊出童趣創意。
 學生們先用鉛筆在牆上勾勒出草圖,入選的主角有牛、羊、馬、松鼠、蛇、恐龍、老鼠、小熊、長頸鹿、狐狸、狗、貓、雞、鴨及小烏龜等,學生畫出二代的親子互動,模樣十分可愛,令人印象深刻。
 學生許湘羚說,第一次在牆上作畫是非常新奇的體驗,感謝學校給予這個機會,可以在畢業前夕完成壁畫,留下紀念;陳之瑩表示,從彩繪過程了解父母照顧自己的辛勞,一定要孝順父母、感謝父母。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