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國文系繪本原畫展 圖文吸睛

南大國語文學系舉辦繪本原畫展,並開放讓民眾參觀。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國語文學系語文應用組即日起在府城校區文薈樓,舉辦「獨具『繪』眼」繪本原畫展,極富創意的圖文表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活動將展至七月三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南大國語文學系表示,此次繪本創作暨原畫展是該系「繪本賞析與創作」課程的期末成果發表會,由陳昭吟老師帶領學生在一學期的修課期間,認識繪本、欣賞繪本,增進繪本閱讀的詮釋能力與美感情意,並在閱讀繪本的過程中,學習如何創作繪本。
 本次繪本作品的主題十分多元,有針對兒童的特質與需求發揮豐富的想像力,例如李孟璇的《才不是呢!》,貼切的展現兒童的心靈世界;楊治庭藉由貓咪被收養的故事,談家庭與死亡的社會議題,搭配略帶陰鬱的圖像色調來突顯層次;盧怡君的《我是最棒的》,以小恐龍為主角,童稚的筆觸下談的是跳脫外界眼光,真實面對自我的故事,也傳遞了相當深厚的思維力。
 此外,為了使學生更熟悉繪本的圖像感知能力,以及掌握繪本故事的脈絡,除了讓學生繪製原畫之外,還特別安排繪本角色的Line貼圖製作,透過角色的繪畫創作,讓可愛的繪本角色融入生活當中,也拉近與讀者的距離。南大歡迎大家蒞臨參觀,給予年輕學子鼓勵與肯定,喜歡作品角色也可以現場掃描QR Code購買貼圖。

即時

助外籍迷途女童找媽媽 龜山警曝結局惹人鼻酸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龍華科大宋江陣結合傳統、現代元素 勇奪全國創意陣頭...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