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老爺古早味嘉年華 世代饅融

八翁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安排活動,讓社區婆婆媽媽和小朋友們共舞,也讓世代融合。(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八翁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卅日舉辦「八老爺古早味嘉年華」課程,安排銀髮講師教導社區小朋友,共同製作鮮奶小饅頭,讓長者肯定自我價值,也在教導過程中讓世代融合。
 八翁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八翁照顧關懷據點主任彭月葉說,網路興起,有些人會沈迷網路世界,疏於經營家庭親子關係,這次舉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世代融合、花銀老師來授課」,推出八老爺古早味嘉年華課程,讓銀髮講師帶領社區民眾、學童共融學習,讓銀髮長者有成就感,也肯定自我價值。
 活動先安排社區小朋友的太鼓表演揭開序幕,社區婆婆媽媽們一起和幼稚園小朋友共舞,一曲接著一曲停不下來,炒熱現場氣氛,展開防疫新生活。
 柳營八翁酪農區每天供應鮮奶到全國各地,社區創意製作鮮奶小饅頭,由銀髮講師向小朋友們講述八翁鮮奶生產歷史,社區婆婆媽媽們帶領小朋友DIY製作鮮奶小饅頭、蔥花饅頭,小朋友們的學習興致很高,另外,也製作好吃的圓仔湯,讓參與活動者品嘗、共享。
 八翁地勢低,是淹水潛勢區,社區執行長吳錦榮宣導自主防災的重要性,透過有獎徵答方式,強化社區長者和小朋友的防災意識,提升風險管理能力,在氣候變遷、短延時強降雨下,能透過自助、互助,儘可能減少災情損失。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