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新、大新國小附幼 聯誼鬥蟋蟀

新化正新國小附幼與大新國小附幼的小朋友進行交流學習。(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小學附幼是小學新生主要來源,校方和家長都很重視。新化區正新國小附幼與大新國小附幼一日進行學習交流,正新附幼小朋友以具地方特色的蟋蟀生態為主題,扮起小小導覽員迎賓,雙方學童一起品嘗地方特產地瓜,彼此相互學習。
 正新國小和大新國小相隔不到一公里,沿著正新路就可相通,大新附幼的孩子一日由老師陪著走到正新附幼進行交流聯誼;正新附幼全園師生事前做了很多準備,熱情相迎來做客的好鄰居。
 由於兩所學校與有「鬥蟋蟀」傳統的豐榮社區都有地緣關係,兩校的小朋友對於蟋蟀都不陌生。正新附幼小朋友準備了活潑可愛的蟋蟀舞,與大新附幼的孩子一起互動,接著正新的孩子化身為小小解說員,為大新的孩子介紹蟋蟀的特徵、如何區分公母;並用演出的方式介紹蟋蟀生長的過程,以及不同的叫聲所代表的意思。
 兩校的小朋友還進行一場緊張又刺激的蟋蟀賽跑,也安排有獎徵答及品嘗地瓜甜湯等活動,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對於新化在地的風俗及特產有更深入的了解。正新附幼老師表示,透過校際交流,不僅能促進兩校間的情誼,也可以讓孩子及老師都有互相學習的機會。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