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反光鏡 歸仁救國團獲回響

 歸仁團委會志工們賣力擦拭街角的反光鏡。(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林偉民/歸仁報導
 救國團歸仁區團委會在歸仁展開的「擦亮街角眼睛」公益活動,一日再冒雨進行第四波行程,以大潭、武東里為主,經過這幾波擦亮街角反光鏡活動後,不但讓反光鏡恢復亮晶晶模樣,還獲得民眾回響,昨天就有人提供三打毛巾讓大家擦拭,讓志工們十分感動。
 雖然一日上午斷斷續續下著細雨,但歸仁區團委會長郭江海仍會同前會長蔡慶賢等人,依既定行程開著小貨車、騎著機車,帶著擦拭工具,到大潭、武東里各大街小巷展開擦拭反光鏡工作,希望不漏掉在各角落的每一面反光鏡。
 郭江海表示,兩里的巷弄很多,當地又有不少長榮大學學生出入,反光鏡更顯重要,有些反光鏡已經日久模糊,功能打折,在志工們賣力擦拭下恢復功能,繼續為用路人照亮視角。
 志工們不畏天候變化,接連幾波展開擦亮街頭反光鏡的工作,已受到民眾注意,之前就有山區地方人士打電話給郭江海,希望提供些許經費,邀他帶志工前往擦拭該區反光鏡,讓郭江海有些啼笑皆非的婉拒,一日還有熱心的民眾蔡信宏提供三打毛巾給志工們擦拭反光鏡,也擦拭汗水和雨水,讓志工們很感動。
 不過郭江海表示,沒想到歸仁的反光鏡這麼多,接連四波擦拭工作,還是無法將歸仁的反光鏡擦拭一輪,將來還會找時間擦拭歸仁北端的反光鏡。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