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機械展 疫後最大規模展出

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在市長黃偉哲等人剪綵下揭幕。(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林偉民/仁德報導
 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二日在仁德區南紡世貿展覽中心開展,有兩百四十三家廠商、九百六十格攤位展示各自產品,市長黃偉哲認為,這是國內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解封後,全國第一檔大型B2B展覽盛會,也是台南市規模最大自動化機械展。
 一年一度的台南自動化機械展今年是第三十屆,原訂三月舉辦,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後至七月二日開始至六日截止,參展業者中,以工具機業者占百分之七十五最多,現場超過兩百部各式精密金屬加工機械同台展出,也是南部難得的機械產業盛會。
 黃偉哲表示,這場展覽讓大家看到台灣未來工業的希望,尤其在今年疫情期間,台灣口罩國家隊就見證台灣自動化機械及工具機產業的堅強生命力,他認為台灣抗疫經驗應該複製,並向世界各國展示台灣強大的工業力,也希望藉此展覽視訊方式,讓國際人士更了解台灣的工業現狀。
 主辦單位指出,台南地區向為模具業、汽機車零配件與各式工件加工業三大產業群聚區塊,對於金屬加工機、自動化機械、刀具、五金零配件等需求量大,加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南科廠商林立,帶動周邊智慧機械及相關檢測、加工設備等需求,預估今年現場成交金額及後續衍生商機可超過五億元。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