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卡里巴攤位清查 攤商有意見

對於沙卡里巴公有零售市場攤鋪位承租及轉租問題,有的店家希望市場處召開公聽會,解決攤位承租問題。(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市府市場處日前公文給中西區沙卡里巴公有市場攤鋪位使用人,將進行攤鋪位清查,不得轉租或分租,不過有店家認為,希望市府能召開公聽會,聽聽攤商們的意見,解決問題。
 沙卡里巴有的店家指出,日前接獲市場處公文,指依零售市場管理條例規定,申請人經核准使用公有市場攤(鋪)位後,應自行經營,不得轉租或分租規定。
 其中自行經營資格,包括共同經營者經營,但承租人需檢具以攤鋪位使用人為負責人及以經營者為合夥人之營業登記、商業登記或經公證人公證之合夥契約書等證書文件。
 沙卡里巴有的店家更說,經營的攤位,原本是原來的攤商向市府承租後,再轉租給他們,如果要繼續承租,還要公證變成合夥人,如此一來,萬一以後發生糾紛,讓向攤商承租的店家,更沒有保障,希望市府能邀市場處、原承租攤商,以及向承租商承租的店家,召開公聽會,尋求解決方法。
 不過市場處表示,市場攤位不能轉租,早已明確規定,有的甚至是僱人經營,對於轉租問題,進行清查後,會限期改善。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