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食材受汙染 孕媽咪懼食 恐引發早產

專家提醒,懷孕期間懼食恐引發早產等風險,建議應正常飲食、補充天然有機營養補充品。(記者陳柏翰攝)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一名32歲女性,懷孕後為了寶寶健康,只要食材來源有疑慮或添加化學成分都不敢吃,每天只吃白飯和少量蔬果,體重愈來愈輕,到了懷孕24週產檢時,經超音波檢查發現胎兒體重是標準值的7%,胎兒體型偏小。專家提醒,懷孕期間懼食恐引發早產等風險,建議應正常飲食、補充天然有機營養補充品。
 台北中山醫院副院長暨生殖中心負責人李世明表示,過去比較常見孕媽咪因擔心自己或胎兒體重過重而偏食或懼食;近來則是因環境汙染及食安問題時有所聞,讓孕婦擔心肚子裡寶寶的健康而害怕吃下太多不安全的食物,引發懼食問題,估計人數激增2成。
 胎兒健康來自媽媽孕期的營養補充,李世明指出,孕婦除了要攝取足夠的營養,更要注意食物的來源,建議選自獲得國家有機認證的天然食材或乳源,避免參雜其他化學或重金屬物質,確保媽媽和胎兒的健康。
 孕期若能選擇有機認證的食品和補充品,避免農藥和重金屬殘留,媽媽可以不必懼食,兼顧營養充足和飲食安全。
 李世明也提醒,孕婦在懷孕期間應避免過胖或是減重,體重正常變化控制在增加原體重的1/4(約10-12公斤),更不該懼食或偏食,建議可以在醫師或營養師的建議下,選擇市面上孕婦專用有機營養補充品,以獲取天然又健康的營養素。
同時,也建議有預備懷孕的女性,可以在懷孕前半年開始補充有機營養品,提早營造一個純淨適合寶寶的健康受孕環境。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