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國中張雅娟 獲選總統教育獎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揚十四名市級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五日上午在新南國小舉辦「台南市二0二0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表揚十四名獲獎學生。其中南化國中張雅娟還獲選全國總統教育獎,將於十七日至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表揚。
 今年市級總統教育獎台南市共有十四名學生獲獎,八人為特優、六人為優等,特優學生包括:南化國中張雅娟、南寧高中劉浩恩、大內國中胡美玲、太子國中風玟辰、太康國小鄭仕閎、慈濟小學陳曦、東原國小賴美芳及開元國小蒙妍慈。另優等學生則有仁德文賢國中許雅蓁、楠西國中翁力哲、永福國小葉叡廷、關廟國小蔡昕頤、岸內國小石蕙瑀及麻豆國小黃丞智。
 其中南化國中張雅娟還獲選全國總統教育獎。生長在清苦家庭的張雅娟,父親在她兩歲時意外過世,母親患有中度智能障礙,家中經濟全靠年邁且中風兩次的阿嬤務農苦撐。張雅娟為減輕家中負擔,盡心協助家務、分擔農務,並要幫忙照顧母親及年邁的爺爺,十分孝順。
 張雅娟的阿嬤張林菊梅昨天也一起出席頒獎典禮,對於孫女很乖巧孝順感到很欣慰。南化國中校長謝元入也表示,張雅娟在學校的各項表現都相當優異,擔任班級幹部認真負責也熱心助人,祖孫還在社區活動擔任志工,深獲地方好評。
 另外,南寧高中國中部的劉浩恩是重度聽障生,他克服聽障的限制,不但學業績表現優異,是學校羽球隊的選手,也很會畫畫,得過「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他選擇直升南寧高中體育班就讀,短期目標要爭取當上明年聽障奧運羽球代表隊國手。

即時

台中國際春季旅展 茂管處推特色遊程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