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立苗醫 邀知名口足畫家大廳「藝文櫥窗」展出

部立苗醫口足畫展開幕,口足畫家童福財(前排右)合影。
(記者葉蒼秀攝)
 記者葉蒼秀/苗栗報導
 衛福部苗栗醫院今年再度邀請知名口足畫家童福財老師以「彩繪人生─海闊天空」進行主題系列畫作,六日起至八月底在門診大廳「藝文櫥窗」展出,希望能再延續去年畫展激勵人心帶來的美好力量,讓欣賞者再次感受畫作中生命的熱力與希望。
 口足畫家童福財,二十歲遭逢人生不可預知的意外,在面臨頸椎損傷造成全身癱瘓、無法自理生活,終身需要倚賴他人照顧的困境裡,其心路歷程,從否認、拒絕、悲傷、接受到轉化的過程裡,因為有家人不離不棄的鼓勵扶持、宗教的力量以及自身的毅力,從口銜畫筆那一刻如同破繭而出,開始畫出內心澎湃的世界、畫出美好的人事物,讓人生的顏色由黑白轉為彩色;童老師用自身的故事以一支彩筆述說生命無限的美好與希望。
 部立苗醫院昨上午舉辦開幕儀式,童福財再次用有限的活動力展現出無限的生命力,分享十二幅的畫作以濃濃彩筆情,將對生命的熱力緩緩地注入人心,讓欣賞畫作的人能夠領略不一樣的生命力量。鼓勵大家在面對逆境中,樂觀面對,換個角度過生活,也能和童老師一樣,用海闊天空的心境,翱翔在天地之間。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