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流域學習獎 21位學子獲表揚

「台江流域學習獎」六日在海尾朝皇宮舉行頒獎典禮,今年有廿一位學子獲獎。(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六河局、水利局及南水局共同推動台江流域治理的行動,並舉辦「台江流域學習獎」,鼓勵在地子弟參與台江流域學習,六日有安南區廿一位學子獲獎,表揚這群小公民以學習力量守護台江的努力。
 社大台江分校以河川為教室,共同討論台江流域治理問題,也舉辦「台江流域學習獎」,鼓勵在地子弟參與台江流域學習,守護河川、保護環境。
 朝皇宮常委謝文祥以知易行難勉勵台江子弟,這幾年觀察嘉南大排水質,在大家努力下,有很大的改善。他認為,台江流域學習是知行合一的學習,從水質測驗、撿垃圾,環境改善變乾淨,生活素養也跟著提升。
 從小學到國中持續八年參與台江流域學習的周帛勳說,台江是家鄉,也是教室,他從小關注許許多多的台江議題,體驗很多磨練及學習機會。海佃國小陳彥閤指出,參與台江流域學習,讓自己變得更有勇氣!在守護環境過程中,常常面對群眾做宣導,以誠懇的心意,傳達守護環境理念。
 第六屆台江流域學習獎獲獎名單土城高中郭子綺、土城高中黃立偉、安南國中翁詩雅、安南國中陳昱輔、海佃國中梁朝勛、海佃國中周帛勳、和順國中蔣佳錡、長安國小李品穎、長安國小李庭諠、海東國小陳楷彧、海東國小林聖諺、大港國小楊鈞閎、大港國小蔡安瑀、海佃國小陳彥閤、海佃國小陳晏緹、安佃國小凃易晟、安佃國小郭璟文、瀛海中學高中部徐庭彥、瀛海中學高中部黃加睿、瀛海中學國中部許芯慈、瀛海中學國中部楊韻頤。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