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樺 全台最年輕太陽光點設置乙級技術士

參加雲嘉南分署職訓班的王冠樺(中),今年考上乙級證照,是全台最年輕的太陽光點設置乙級技術士,獲分署長劉邦棟(右)肯定。(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官田報導
 去年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應用電子班的王冠樺,經過半年訓練,今年成為全台最年輕的太陽光點設置乙級技術士,以自己實力衝出一片天。
 十七歲的王冠樺現就讀成大附工資訊科二年級,長相清秀卻選擇工科,她表示,從小就在男生堆裡玩積木、機器人及組裝模型,國中時動手學電腦、電子等,培養出熱愛工科的興趣,去年高一時,參加雲嘉南分署太陽光電職訓班半年,並在今年六月一次就考上乙級證照,不僅是人生第一張乙證,也是全台該職類最年輕的技術士。
 參加職訓班時,王冠樺是全班唯一的女生,不僅年紀最小又是新手,但認真學習的她,無論是鎖太陽能板、用火烤管、徒手凹鐵管、配線等都得心應手,動作專業又俐落。她說,只要願意學,絕不會輸給男生,雖然這行很辛苦,但看到機組運轉的瞬間,就會很有成就感。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分署開設的職訓班輔導學員考照,鼓勵年輕人只要肯學、肯做,願意付出就會有很好的收穫與成就。現正推出自辦職前訓練課程,有烘焙、工廠自動化、電腦輔助工程測量、室內設計等,報名即日起至八月十七日止,十五至二十九歲的青年參訓,還可每月領三千或八千元的學習獎勵金。

即時

響應「世界免疫週」 新北廣設新冠疫苗社區接種站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從...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