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農再有成 南化社區辦芒果節

農業局科長張順德(右三)與南化社區幹部共同行銷芒果特色產品。
(記者翁聖權攝)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南化社區二0一二年通過農村再生後,透過水保局年度執行計畫經費補助,推廣地方產業九年有成,包括芒果奶酪、黑糖粿以及香芒剉冰等各種特色產品琳瑯滿目,將於十一日在南化西拉雅遊客中心舉辦「南化芒果節」,與民眾分享芒果收成的喜悅。
 市府農業局八日於民治市政中心介紹今年南化社區與西拉雅遊客中心共同辦理之芒果節活動內容,由社區幹部一一介紹各種芒果品種與產業文化,希望帶動地方觀光發展,成為農村再生成果最佳示範。
 農業局表示,台南市南化、楠西、玉井、大內、左鎮與官田區是「芒果」主要產地,每年生產季節從五月持續到九月,在各地的果園中,都可以看到辛勤的農民替芒果套袋,芒果成群的白色套袋,從遠方眺望宛如六月雪的特殊景觀。
 農業局說,十一日在西拉雅遊客中心舉辦的「南化芒果節」活動內容豐富而且有趣,將介紹各種芒果品種,除了市面上常見的愛文、金煌外,還有黑香、凱特、玉文等約三十種芒果,社區也規劃了許多適合親子的體驗活動,如親手製作芒果奶酪、黑糖粿以及香芒剉冰,同時還有南化在地尚青的農夫市集展售,與在地小農面對面認識所購買食材的生產故事,以及趣味競賽等多樣體驗。

即時

台塑麥寮園區鄰近五鄉居民免費疾病預防篩檢 4/8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麥寮園...

紅球來了!協進附幼孩童啟動創意之旅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西區協進國小...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