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館AR美術修復體驗展 闖關同歡

「AR美術修復體驗展:妖果小學堂,真實與妖界的連結」展,公共電視董事長陳郁秀與美術館館長潘在AR遊玩教學區開心體驗AR闖關遊戲。 (記者趙傳安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藝術也可以和科技相結合,南美館推出「AR美術修復體驗展:妖果小學堂,真實與妖界的連結」展覽,這項展覽和公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等合作,帶領小朋友和虛擬人物透過闖關遊戲,一起進行搶修畫作大作戰;南美館年底前將成立美術科學研究中心,除修復外,更建構作品的藝術DNA。

「AR美術修復體驗展:妖果小學堂,真實與妖界的連結」,小朋友在AR遊玩教學區,透過闖關遊戲認識美術修復技術。 (記者趙傳安攝)
 南美館近來運用科技,讓原本平面又單調的藝術作品「活動」起來,十日起更以公視等單位所製作的《妖果小學堂》動畫為藍本,透過擴增實境方式,進行修復技藝的科普知識,讓藝術教育透過遊戲闖關模式,達到寓教於樂目的。

水果奶奶與妖果小學堂的人偶在南美館1館二樓陽台丟彩球果,接獲者可獲精美禮品,小朋友們在豔陽下奮力搶彩球果。(記者趙傳安攝)
 南美館也將於年底前,以五千萬元經費成立美術科學研究中心,聘請油畫、立體、紙質等專業修復師,除修復之外,更進行專業研究,如畫家郭柏川畫作除運用高科技加以檢測、修復和研究,如可對當時的顏料、材質等加以調查,也就是建立資料庫,成立藝術作品的DNA。
 十日的開幕記者會,水果奶奶玩偶和小妖們也前來和小朋友同歡,一起化身為偵探或是美術醫生,為畫作進行健康檢查、搶救畫作剝落危機、解開遠古畫作的秘密及尋找遺失的顏色等。

台南市美術館與公共電視舉辦「AR美術修復體驗展:妖果小學堂,真實與妖界的連結」展出活動,水果奶奶與妖果小學堂現身開幕式表演,並與大家合影。(記者趙傳安攝)
 公視董事長陳郁秀也特地南下參與,希望小朋友能透過遊戲,培養美感品味。此次也和教育局合作推出「偏鄉好美力-藝遊南美館」,獲得大億集團贊助,昨日忠義和學甲國小學童搶先體驗,後續將有六百名偏鄉師生前來參與,感受藝術的魅力。
 美科研究中心目前也針對藝術家侯金水作品《難民營》進行搶救,當年使用玻璃纖維材質創作,將難民的神情、動作,捕捉得相當傳神,可惜因材質不夠穩定,目前陷入剝落、脆化緊急狀況,該幅作品也列入小朋友的搶救任務中。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