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控數位數據生態圈經營有成

國泰金控梁明喬協理(右),前往新加坡領取Global Retail Banking Innovation Awards 2019四大獎。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The Digital Banker》26日舉辦國際級獎項Global Retail Banking Innovation Awards 2019頒獎大會,國泰世華銀行再次獲得肯定,勇奪Best Customer Service Innovation最佳客戶服務創新、Outstanding Staff Training, Learning & Development Program傑出員工培訓與學習發展、Excellence in Digital Innovation卓越數位創新以及Best Omni-channel Integration最佳通路整合四大獎項肯定。
 國泰金控為能提供客戶全面性的金融服務,由數位數據暨科技發展中心(簡稱「數數發中心」),透過科技與數據的結合,以國泰世華銀行為首發,打造大數據生態系統,著重即時性與個人化兩大重點,進行各項創新金融服務研發,滿足客戶在每個生活場景中的金融服務需求。
 國泰金控數數發中心協理梁明喬表示:「國泰金控自三年前即創立數數發中心,肩負集團數位轉型的任務,將科技與集團1,300萬客戶的大量數據資料做結合,以國泰世華銀行為先導,透過數數發中心發展資料蒐集、資料工程、數據分析、數據平台四大架構,逐步部署自動化基礎建設,並將大數據結合實體通路,建立通路端完整360度客戶動態歷程及預測模型,讓內部各單位在大數據的運用上更有彈性、更多元。」這項突破性的轉變不僅有助於數據資料的有效加值,且能快速透過數據驅動決策及行銷,在2017與2018年榮獲多項國際獎項的肯定。
 因應數位時代的轉型,及金融數位族群的多元通路需求,國泰世華掌握「即時性」及「個人化」兩大重點,從客戶歷程出發,打造大數據生態圈,領先業界導入以客戶為中心的智能數據管理平台(Data Management Platform ,DMP)及即時決策平台(Real-Time Decision Management, RTDM),完整串聯客戶線上、線下、及內外部數據軌跡,化被動為主動,在客戶最需要的時間點提供即時性服務,有效縮短客戶等待的時間。像是RTDM平台上的信用卡臨時調整額度的服務,讓平均單筆刷卡金額提升60%,而智能數據管理平台(DMP)能即時整合客戶辨識、分析模型及業務規則,提供超越客戶期待的互動式金融服務體驗,提升產品及平台轉換率,讓客戶滿意度超過九成,成效顯著。
 國泰金控數數發中心,以國泰世華銀行打造數據生態為典範,並協助子公司培養自主分析的能力與思維,使數據分析能精確與業務接軌。因應這項全面性的數據生態發展計劃,數數發中心肩負更重大的使命與責任,國泰世華銀行數據團隊成員也成為數據生態種子,以團隊協作的方式將分析動能及數據驅動思維帶入子公司,以全面提供客戶全面性、一站式的多元服務。
 「What if we could(如果不問如果,又怎麼知道,其實我們能夠)」,這是國泰面對數位時代巨變的環境所提出的關鍵思維,就像不設限的實驗家,勇於嘗試與解決客戶的痛點。我們重新思考核心業務如何做得更好,且優化我們的產品跟服務。國泰金控開始全面性擴散數據驅動DNA,以客戶過去的消費行為做為資料背景,建構出大數據資料庫,將客戶服務的效能有效提升,要用數據驅動金融科技創新,提供有感的客戶數位體驗,致力成為亞洲數位生態圈及科技金融領頭羊。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