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休閒>T-Bike優遊 發現新營之美

T-Bike已於今年六月跨足到新營設站,公所邀請遊客騎著T-Bike優遊發現新營之美。(記者翁聖權攝)
 市府交通局大力推廣的公共腳踏車(T-Bike),已於六月首度跨足到新營設站,地點包括美術園區、新營高中、天鵝湖與火車站。新營區長魏文貴更進一步打造天鵝湖成為優質的風景名勝,邀請遊客騎著T-Bike優遊,發現新營之美。
新營區公所一0八年農曆春節期間,委由新營社區大學推出「鐵道、圳道、好運到」、「新營西部鄉野傳奇」兩條深度體驗路線。「鐵道、圳道、好運到」帶著大家拜訪曾讓新營繁盛一時的糖廠鐵道,坐上行過急水溪的五分車,體驗手作甘蔗紙與活字印刷的魅力,再到新營人的「灶腳」品嘗第二市場的「日常新營味」,再來到南瀛綠都心公園一同樂遊共賞「迎新春」的粉紅豬花海,接著走進歷史建築「三一宅」,在這棟幽雅的日式建築裡,以茶與注連繩帶每一名訪客回到日據時期的新營,最後在波光瀲灩的埤寮埤天鵝湖欣賞魔幻的夕照美景。
 新營區公所除了規劃觀光路線,帶民眾認識新營外,也注意到旅遊與避難處所的結合。新營區共規劃十五處避難處所,在「新營西部鄉野傳奇」路線中,規劃走訪西部古鎮媽祖與太子爺庇佑的古老大地,而歷史悠久且為「全台太子爺總廟」的太子宮,便作為其中一處避難處所,期盼結合政府與民間合作的力量,在欣賞古色古香的廟宇建築藝術外,也能讓災害防救觀念深耕於民心中。最後散步於姑爺、舊廍的老街巷、舊廍廟間,看先民如何以榕樹止煞、鎮水患,遙憶商旅群集的鐵線橋盛世。
 新營區公特別製作一張非常不一樣的地圖「新營藝遊」,詳細刊載了區內十五個避難收容處所與公所臉書及官網QRCode,並結合特色景點及商圈店家製作防災旅遊導覽地圖,兼具防災避難與觀光導覽功能,一旦發生緊急事件,可供店家、遊客、里民查詢附近可用資源,以達到防減災效果。由於「新營藝遊」地圖收錄各類特色景點,只要手持著地圖就能輕鬆走讀新營,公所邀請遊客放緩步伐漫遊,體驗新營宜居城市的多樣魅力。
(記者翁聖權)

即時

宜縣地政事務所 5/1起運用AI科技輔助導入人臉辨...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及宜...

台南佳里國中午餐團隊勇奪「第七屆台灣學校午餐大賽」...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佳里國中代表台...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