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湧入 南化烏魚子芒果乾忙趕貨

南化「烏魚子芒果乾」受市場歡迎,業者正加工趕製。
(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
 愛文盛產期,知名的南化「烏魚子芒果乾」熱情上市,頗受歡迎,各界訂單湧入,業者趕製出貨,忙碌不已。
 烏魚子芒果乾因外型金黃發亮,有如烏魚子而得名,其在芒果乾烘製時,整顆愛文芒果只取兩大片果肉。這項產品的重要推手是前南化鄉長陳金沛,發展迄今已經十五年,他堅持採用特製的烘烤器具、隔水加熱,烘出來的芒果乾不但色澤漂亮,賣相極佳,且風味獨特,成功建立市場口碑。
 陳金沛表示,目前訂單大排長龍,所使用的愛文原料每天多達四百台斤,由於烘製過程相當費工,產能有限,作業場必須機具全開,且加派人手,才能完成供貨。
 烏魚子芒果乾沒有添加物,精選特級的愛文鮮果當原料,香甜度要夠,為利於烘製,每顆重量要三百公克以上,不能太小,因此原料成本高。
 南化區長洪正國表示,烏魚子芒果乾有別於一般烤爐所烘製,成品呈現完整的果肉片形狀,外觀平直,色澤也漂亮,賣相極佳,又有「黃金烏魚子」的美名,光看外表就令人垂涎不已;區公所每年所辦的產業文化活動都會安排遊客到烘製廠參觀,回響熱烈,成功行銷在地特色。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