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計程車凌晨墜海 4死1逃生

台中港十五日凌晨一輛載著四名台灣港勤公司外包商全港通工作船船員的計程車,在返回港區時發生墜海意外。圖為大型吊車將計程車吊上岸。(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港十五日凌晨驚傳計程車墜海意外,一輛載著四名台灣港勤公司外包商的全港通工作船船員返回港區的計程車,疑似因為深夜時狂風暴雨能見度不佳,在行經台中港北堤信號台時不慎墜入工作船渠,車內唯一破窗逃生的李姓船員脫困游上岸報案,港務消防隊陸續救出駕駛及三名船員,均明顯死亡,另有一名失蹤船員後來在二十六號碼頭附近被找到遺體,共造成四死。
昨日凌晨近二時,台中港務消防隊防風林分隊接獲船員李嘉鈺報案,他慌張的說,信號台附近有計程車墜入海裡,他跟其他人一起搭計程車墜海,自己是破窗脫困逃生,原本車上含駕駛應該有五人,除了他自己逃出,還有四人受困,消防隊獲報緊急出動人車救援,海巡、港警人員、潛水人員也到場搜救下海打撈,並派大型吊車及救生艇協助。

台中港工作船渠傳出計程車落海,消防隊獲報緊急出動人車救援,海巡、港警、潛水人員也到場搜救,最後找到4人遺體,僅一人逃生。(記者陳金龍攝)
 凌晨三時四十分尋獲計程車,隨後陸續尋獲四十一歲計程車司機謝仁哲、五十二歲船員黃聰福和七十一歲船員許文成,但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另有一人失蹤,搜救勤務一直持續到清晨六時三十分許時,接獲永康船務人員通知,於二十六號碼頭發現一具浮屍,海巡署人員帶隊處置,初步判定就是計程車失蹤乘客六十五歲船員楊恩潭。

台中港工作船渠一輛計程車落海,造成四死慘劇,僅一人破窗逃生游上岸。(記者陳金龍攝)
台中港務警察總北堤中隊中隊長紀江勇指出,監視器畫面顯示昨日凌晨零時四分計程車落海,當時海線地區下起暴雨,很可能是視線不良造成意外,一時十三分接獲李男報案,當時是在工作船渠找到全身濕漉漉的李男,他驚魂未定指出,當時坐在駕駛座後方位置,他正在睡覺,驚覺落海後,用盡全身力氣踢破窗游出,有聽到有人大喊救命,自己泡了快一小時的時間,直到潮水稍退後,等到看到碼頭旁鐵梯,自行爬上岸報案。
 據了解,墜海的一行人是離岸風機安全維護工作船上的船員,前天船隻返回靠泊在台中港,船上九名船員二人留守後,其他人外出聚餐,一人先自行回船,六人再去唱歌喝酒續攤,回程時分為兩車叫計程車載送,其中載四人的計程車發生事故。

計程車掉落台中港工作船渠,搜救人員出動船艇搜尋失蹤者。(記者陳金龍攝)
台中港務分公司主任秘書王國瑛表示,船員都是在風電海域的警戒船上工作,昨天休假,船員上岸補給並用餐,他們都有港區通行證,計程車司機也有臨時通行證,對碼頭環境和地形應都熟悉,碼頭路燈有亮,光線沒有問題,是否因大雨影響視線,待警方釐清。
 台中港務港勤公司總經理宋益進表示,工作船上九名船員搭船出港工作約一週後,會上岸補給,前天進港補給,原本預計週五再出海工作,沒想到不幸發生意外。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