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辦課輔營 南大師資生11年不輟

南大師資生遠赴澎湖,為離島學童舉辦暑期課輔營隊。
(南大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師資生已經連續十一年,利用暑假到澎湖為當地學童進行課業輔導,今年結合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由學生社團海鷗社九名師資生組成服務隊,到澎湖東衛國小進行為期一週的暑期育樂營,進行課輔教學與團康活動,帶給偏鄉學童一個充實又歡樂的夏日假期。
 南大師資生今年在澎湖辦的暑期課輔營隊,是以「從你的全世界ZOO過,生靈們的心喚醒」為主題,並以「品德教育、自我省思及生涯規劃」為活動核心,希望學童除了充實基本學科外,也能透過團康遊戲及動手實作等多元的教學活動,培養人際溝通、團隊合作和尊重生命等課外知能。
 活動總召教育學系林庭葳表示,此次活動從學期中就開始籌備規劃,除了運用自己平時所學及社團活動經驗外,也邀請畢業學長姊返校給予指導,希望營隊能夠在過往基礎上加入更豐富的元素,帶給澎湖學童精彩的課程。
 南大學務長邱敏捷表示,很肯定海鷗社同學利用自己課餘時間規劃設計活動,而且遠赴離島偏鄉辦理營隊,讓澎湖學童有暑假期間有豐富多元的活動體驗。也期望參與的師資生把握此次離島課輔活動的學習經驗,不僅為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暑期回憶,也充實自己的教學實務能力。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