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攜手健康力推全方位照護APP

北醫國際生技、綠杏事業、健康力集團共同打造醫藥聯網,推出全方位照護的「AI健康力APP」可記錄居家血壓、血糖、脈搏等數據,同步醫師及藥師,達到個人化精準治療。 (記者戴淑芳攝)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台灣人口老化飆速,且5成以上老人罹患3種慢性病,北醫國際生技、綠杏事業、健康力集團21日宣布結盟,以交叉持股合作,共同打造醫藥聯網,推出「智慧好醫」、「AI健康力」全方位照護APP,將診所藥局服務延伸居家,讓健康照護更有溫度。
 隨著國人平均餘命不斷延長、國內少子化、人口快速老化現象,健康力集團董事長黃千芬表示,民眾對醫療及健康照護的需求將持續攀升,且據統計,台灣民眾平均每4位就有1人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問題,而且超過半數以上老人同時罹患3種以上慢性病,其中又以高血壓占多數。
 預防慢性病最好方式就是按時量測,黃千芬表示,透過「AI健康力APP」可記錄居家血壓、血糖、脈搏等數據,資料能同步醫師及藥師,當醫師掌握患者平時在家的各種生理量測數據,就能及時調整藥物、達到個人化精準治療。
 同時,不少慢性病患常會忘記吃藥或領取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導致發生不適當用藥機會高達85%,黃千芬表示,透過「智慧好醫APP」線上預約慢箋領藥,隨時查詢藥師備藥進度,可減少藥局臨時缺藥或民眾領藥等候情形,並大幅縮短交通往返時間,還能每日提醒用藥,更可透過APP「線上聊聊」功能,直接聯繫藥師進行線上諮詢,及時獲得用藥安全指導與健康建議。
 北醫國際生技總經理林俊茂表示,北醫擁有優秀專業的醫務人才及研發技術、還有綠杏藥局豐富的實際運營經驗;健康力擁有保健品牌,健康力科技開發了醫師看診系統及藥局資訊系統(HIS)、個人健康管理APP、診藥管理平台及診所藥局據點,彼此共享優勢、資源挹注,未來將共同發展大健康產業的相關產品與服務。
 黃千芬也表示,未來計畫以全人照護為核心,深耕智慧醫療服務,整合串聯診所、藥局與個人健康照護,讓醫病關係完整連結,讓人生的每個階段健康照護需求都能被滿足,醫藥服務溫馨又有溫度。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