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生曾羽慈 奪花藝職類金獎

南應大生服系聽障生曾羽慈(右三)獲全國身障者技能賽花藝職類金牌獎,並獲備取國手資格,向校長黃宗成(中)呈獻成果。
(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生活服務產業系聽覺障礙學生曾羽慈勤學花藝,參加第十六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暨第十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以創新的思維創作,榮獲花藝職類金牌獎,並獲備取國手資格,創下該系參賽以來的最佳紀錄。
 大一曾羽慈來自彰化員林家商家政科,自小對於家政手作甚感興趣,由聽覺障礙管道進入家政前身的南應大生服系後,在系上老師朱惠英的鼓勵下進入花藝培訓隊伍,啟蒙老師為台南在地的陳姿蓉花藝隊訓練老師。
 經過近一年的培訓後,曾羽慈北上參賽時,透過學校的關係由花緣坊國際負責人,第一屆台灣花店職業大賽季軍簡思婷老師接手訓練,透過教導花藝傳統技法與工序,用創新的思維與幻想,在每一個細節中,表現於新娘珠寶捧花、胸花、手綁花等。
 在練習的過程中,曾羽慈因聽覺障礙常常有打退堂鼓的念頭,但透過同班也是甫獲得第五十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賽第五名的吳雅雯與第一名的學姊巫純安多次打氣與陪伴下,終於跨越先天障礙練出興趣,獲得人生中的首面金牌與十二萬元獎金。
曾羽慈感謝教育部提供給身障生於就學時的補助款採購昂貴的練習花材,讓她沒有經濟上的後顧之憂,學務處學輔中心與輔導老師邱鈺婷的一路陪伴打氣,帶著身障礙學生們北上參賽。
 曾羽慈除向校黃宗成呈獻成果,及與生服系主任方曉羚分享喜悅,並表示,未來將再接再厲進行更多的課程學習、國際花藝活動、參訪、並將參加學校媒合的日本海外實習,拓展視野,不因聽覺的障礙將她困住,將愛與技能分享給更多的人。

即時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反兒虐、打詐騙、全民防衛 淡水守望相助隊一起來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兒虐致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