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廣播營結業式 童秀聲量

兒童廣播營深受小朋友喜愛,小小主播們歡慶結業。(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暑假到來,由俊逸文教基金會開設的兒童廣播營,深受小朋友喜愛,二十四日首梯營隊舉辦結業式,小朋友除藉此了解記者工作幕後秘辛,也體認廣播的樂趣,在網路時代,小小主播們也宣誓終結網路流言。
 俊逸和勝利之聲廣播合辦廣播營,已經邁入十七年,除安排小朋友參觀廣播文物營,並開設如何咬文嚼字、「媒事來哈啦」、「解毒與解讀」、「媒來演趣」、「聲歷其境」、音樂音效應用、流言追追追等。因應網路時代,除帶領學童閱讀、解讀、撰寫及播報新聞,更認識假新聞背後的真相,建立自我價值觀。
 東光國小升六年級學生陳竑睿今年是第三年參加,對廣播有興趣的他,希望音效所帶來的驚喜成果;復興國小學童王昱崴,先前曾參與國台語說故事比賽,坐上主播台後頗有大將之風。
 活動邀請第一線記者、資深廣播從業者授課,活動招收四十名學員,甫報名即額滿。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表示,現代社會資訊來源廣泛,除辨識新聞真偽,更應學會認識其背後的意義,廣播營深受歡迎,今年還有台北學生透過親友報名,往年甚至還有從國外回來的學童參加,八月份尚有兩梯次活動,可電洽二一五七五二四。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