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光點畫廊藝術聯展 永福星星幫參觀

永福國小星星幫學童參觀身心障礙者藝術聯展,策劃聯展的總統教育獎得主李佳鎂(持手牌者)親自為小朋友解說。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永福國小星星幫特教教親師生近二十人受邀到正興街的「台南.特有種商行」,參觀由全國總統教育獎得主李佳鎂策劃的「小光點畫廊」巡迴身心障礙者藝術聯展,李佳鎂也親自為永福的孩子們解說每個身心障礙藝術家的生命故事及精彩作品。
 此次「小光點畫廊」的巡迴身心障礙者藝術聯展特別選在台南展出,李佳鎂說主要是想感謝永福國小在四年前邀請她擔任永福樂活小學堂的藝術小老師,那時她還是個大學生,首次前往校園分享她的學習歷程。
 大學畢業後,在李佳鎂草創「小光點畫廊」之際,永福國小也特別邀請她在百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中擔任藝術志工,在當時永福校長莊崑謨與家長會長周仁麟先生的幫忙下,成功協助旗下身心障礙藝術家售出精彩畫作,並且由家長會再回捐永福做公益。
 二十五歲的李佳鎂說,雖然她罹患的是罕見的嚴重地中海型貧血,自出生就常常要進出醫院輸血和打排鐵劑,也因為血栓問題,隨時都有小中風的危險,每一天像是在跟老天打賭一樣。但她一路走來接受很多熱心民眾的愛心熱血,她也期待「以生命影響生命」,把大家的善心義舉,透過她在藝術和設計的專長,讓更多身心障礙朋友在人生的路上能走得更平穩。
 喜愛繪畫的吳姓星星兒家長和孩子在一同賞畫時,看到自閉症與馬凡氏症者謝建鋒先生畫的〈貓頭鷹〉感動不已,覺得應該要更努力和「小光點畫廊」的身障藝術家們學習成長。永福校長楊淑晏說,期待藝術帶領身障孩子們接納自己的不一樣,讓身障不再是侷限,而是可以累積成自己的能量。

即時

護理師化身手工藝師融入社區分享抗癌歷程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宜萱婦幼關懷協...

新竹就業中心運用「青年職得好評」 提升面試就業力獲...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動力發展署桃竹...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