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附醫設一般外科達文西手術觀摩中心

中山附醫達文西機械手臂微創手術,4年半的時間完成突破1000例手術案例里程碑,並打造創新領航「一般外科手術達文西觀摩中心」。  (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從104年引進達文西機械手臂微創手術開始,努力發展各科微創手術,且在7大科別努力下,4年半的時間突破1000例手術案例,其中一般外科更是施行超過700例,中山附醫並宣布與直覺公司合作打造創新領航「一般外科手術達文西觀摩中心」。
 中山附醫達文西中心暨一般外科主任彭正明表示,能有這樣的突破與成績,完全來自院方全力支持、患者的信任以及全體團隊的努力,為讓微創手術的技術能夠更加普及以嘉惠患者,並且吸引國外醫師來台觀摩交流提升我國醫療能見度,中山附醫達文西一般外科團隊已在日前通過國際原廠認證,並成立全台首創「一般外科手術達文西觀摩中心」。
 彭正明說,中山附醫走過的5年歷程裡創下許多「全台先例」,醫療技術方面先創發展達文西單孔胰十二指腸手術、達文西單孔胃手術及達文西自然孔經陰道膽囊手術等;教學研究方面,除了與逢甲大學合作取得兩項微創手術模組專利外更是積極每年舉辦各類研討教學活動以及代訓觀摩。
 彭正明指出,從中山附醫達文西中心5年的發展歷程裡,不難看見團隊的用心與積極,期待5週年一般外科手術達文西觀摩中心的創立,能夠發揮加乘的作用,讓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能夠持續再創卓越優質的第2個5年。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