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醫日照中心開幕 陳時中出席

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前排左三)、台南市黃偉哲市長(後排左四)及台南醫院院長楊延光(後排左一)體驗參日照學員的音樂治療活動「心花開」。(記者趙傳安攝)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27日舉辦「成功社區長照機構」全責式日照中心開幕儀式,該中心為兩層總面積240坪,可服務52名失能及失智的老人。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地南下與市長黃偉哲等人主持,並強調落實國家長照政策,實現在地健康老化。
 陳時中部長表示,為因應台南地區長輩的健康照護需求,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的挹注下,台南醫院倚靠良好的醫療環境及長照服務基礎下成立全責式日照中心,更能發揮醫療照顧的專業及提供完善照顧品質,維持長輩的社會互動。
 「成功社區長照機構」設立於台南醫院內的南苑大樓二樓及三樓,去年十月一日竣工並於今年三月十六日開辦。院長楊延光表示,一名92歲的王奶奶一開辦就來日照中心,每天都開心、認真參與各項活動及抗衰弱課程,近期再次評估王奶奶的衰弱等級時,更是從6級進步到5級,為王奶奶及家人帶來極大的鼓舞。
 市長黃偉哲說,台南很早就已經很積極的部署長照計劃,目前台南市有37個行政區,總共已有63家日照中心,行政區的覆蓋率是36個,只差一個行政區還沒有長照日照中心,將來也會積極做。
 昨天的揭幕儀式,包括陳時中、黃偉哲、衛生局及社會局長,以及南市醫師公會、診所協會還有中央及地方民意代表,和熱心的社福、企業團體代表等出席,共同見證啟用。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